潜力型网络电视 — nslive

nslive 是由 andycl98 开发的一款多平台的 P2P 直播软件,目前已提供下载的有 Linux 的 0.1.0 版本,包括 rpm 包和 tar.gz 包,以后会拓展到 Windows 和 Mac 平台。程序用 C 语言编写,使用作者自己设计实现的 P2P 算法,目前只是实现了最基本的功能,客户端代码仅有 1 万多行,十分小巧(Windows 版本的编译出来也就 600K 而已,尚未放出),但是缓冲迅速,播放流畅。

nslive

推荐理由如下:

  1. 软件虽然目前频道不多,但胜在软件体积小巧,缓冲速度很快。同时作者正在提交更多的电影片源和直播片源。作者能充分听取用户的意见并将持续改进和加入新功能,使之更加完善。这种交流是 Sopcast 所没有的,因此很有发展潜力。
  2. nslive 目前只有命令行形式,但已经有热心人士 lianwei (gsopcast 作者) 提出合作开发 gui 前端,拭目以待了。我注意到奔流 (benliu) 的作者 sysnotdown 也提到有计划开发 BT 点播类似功能,如果能和 nslive 作者 andycl98 有交流或者是合作开发,肯定能大大加速这一进程。

目前,nslive 还处在 0.1.0 版本,问题也还不少,主要是配置比较繁琐,集成度较低,使用起来不方便,看影片的时候有时候会突然中断,不是很稳定,期待进一步增强和改进。

总体来说就这么多了,不论如何,在 Linux 下的网络电视软件又多了一个,我们又多了一个选择。对 Sopcast 有心里阴影的可以多一种选择了,期待 nslive 越来越完美!

大家如果有什么意见,或者是想支持 andycl98 的开发,可以去作者的 Blog 留言。如果不会编程,鼓励鼓励也是好的么:-)

最后感谢 andycl98 的辛勤劳动!!!

本文有关程序的主要相关信息和数据从《Linux 下的免费 P2P 网络直播软件 nslive》一帖中收集整理而来。

[撰文/gcell]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