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 和 Epic Games 将虚幻3引擎移植至 Web (Demo 释出)

Mozilla 显然不满足 Cube2 引擎带来的视觉效果,这次与 Epic Games 合作将著名的 Unreal 3(虚幻3)引擎移植到了开放 Web 平台,未来的 HTML5/WebGL 游戏将异常多彩。

Mozilla 此次和 Epic Games 的团队合作,在 Emscripten 技术的帮助下仅用了四天就将约一百万行 Unreal 3 引擎移植到 HTML5/WebGL 平台,速度可谓惊人。

为了满足 Unreal 3 引擎对于性能的要求,Mozilla 也引入了高性能的 JavaScript 子集 Asm.js 的新技术和对应的 OdinMonkey 优化器

  • Asm.js 是 JavaScript 的子集,可以任何 JavaScript 解析器下运行,但仅在相应优化器(比如 OdinMonkey)存在的情况下才能体现性能优势。
  • Asm.js 主要设计初衷是成为 Emscripten 所用 LLVM 的输出目标语言,可以手写,不过主要还是由 C/C++ 源代码转换而来。
  • OdinMonkey 优化器构建在长时 JavaScript 引擎 IonMonkey 框架之上,对于非 Asm.js 的 JavaScript 长时应用亦有改善。目前已完成桌面版本的 OdinMonkey,ARM 移动版本即将完成,将于 Firefox 22 与公众见面。

视频演示朝内镜像

官方发布公告

2013 年 5 月 7 日更新: 该 Demo 已经放出供公众测试体验,推荐使用 Firefox 23+ 版本,截至更新的稳定版本 Firefox 20 亦可。发布公告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