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étamorphose:方便的批量重命名工具

重命名这样的操作十分常规。对于一个、两个文件或文件夹重命名还好办,要是一多,就感觉不仅效率低下,而且有些繁重。这时候,如果我们借助于批量重命名工具的帮助,相信自会从中解脱出来。Métamorphose File -n- Folder Renamer 便是这方面的好手。别看其名称挺长,功能可一点不含糊。

Métamorphose 具有直观的界面,它将多种重命名的规则组合在一起,使用上特别灵活。在 Métamorphose 中重命名文件时,可以预览,也可以撤消;支持前缀后缀、搜索替换、移动插入等操作;能够添加数字、日期、时间等元素;对于 MP3,还支持 ID3 tag。无论是音乐、图片,还是什么别的文件类型,利用 Métamorphose 来重命名感觉都非常方便。

Metamorphose
(Métamorphose 在操作中,图示批量重命名 MP3 的情形)

Métamorphose 并不需要特别的进行安装,解包后使用 python Metamorphose.py 就可以执行程序,然后便可即刻开始文件或文件夹的重命名操作。

Métamorphose 现在为 0.4.0a 版,Linux 用户只要下载 metamorphose_0.4.0a_src_posix.tar.gz 即可。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