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k:简洁而朴实的音乐播放器

在 Linux 中,我已经使用过好几个音乐播放程序,但在看到 Mesk 的那一瞬,我还是愿意花些时间来作些尝试。Mesk 最近刚刚发布了 0.3.0 版,我的体验过程正是以此版本为基础而展开的。

从下载 Mesk 的源代码到最终完成编译安装颇费了一些时间。由于 Mesk 使用 PyGtk 开发,后端又采用的是 GStreamer 多媒体框架,所以在准备依赖时相关的包是必不可少的。

Mesk
Mesk 主界面截图

在使用 Mesk 时,它让我感觉到除了像能够播放 mp3、ogg vorbis 等格式的音乐文件及 CD、支持播放列表、可以随机或者重复播放等基本的功能之外,还具有以下一些好的特性:

  • Mesk 的界面足够简洁,其布局仅包含一些基本的元素,显得十分紧凑。另外,Mesk 包含一个更加精简的界面模式,该模式可以使用 Alt+C 打开。 Mesk Compact
    Mode
    Mesk Compact 模式截图
  • Mesk 支持标签页的播放列表,这使你能够随时在多个播放列表中切换。而且,播放列表可以导入/导出。在 Mesk 的播放列表中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功能,那就是你可以把想要优先播放的歌曲添加到播放队列中。这样,那些队列中的歌曲就会先于列表中的其他歌曲而播放。你也可以搜索播放列表,按 / 可以激活此功能。
  • Mesk 包含可以扩展其现有功能的插件系统。目前,在 0.3.0 版本中自带的插件包括:Audioscrobbler 插件(为了支持 last.fm)、Album Artwork 插件(可通过 Amazon.com 下载缺少的专辑封面)、以及 Gajim Status 插件(改变 Gajim 状态信息)。
  • Mesk 可以显示专辑封面,并具有系统托盘等功能。前者可以为听者增加更多的情趣和对于歌者的感性认识;而后者无疑能够节省桌面空间,以便更好的开展其他方面的工作。

总体看来,Mesk 并没有华丽的面孔,它显得有些朴实。在功能方面,尚有一定的扩展空间,如增加更多音乐文件格式的支持、引入对于 iPod 的支持等。

Mesk
About
Mesk 关于对话框

Download Mesk 0.3.0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