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 Mac 风格的菜单栏

有很多朋友虽然十分喜欢 Mac 系统的风格,但是却无缘享用 Mac 系统。没有关系,使用 Linux,我们完全可以凭着自己的喜好来定制一个与 Mac 系统相类似的风格。以下即为一例。

Mac Style
Menu
Mac 风格的菜单栏

在 Ubuntu 6.10+Gnome 环境中打造 Mac 风格的菜单栏,可以按照以下的步骤执行:

  1. 这里下载需要的包,经过我的测试,只需 libgtk2.0-0_2.10.6-0ubuntu1+macmenubar1.0.11_i386.deb、libgtk2.0-bin_2.10.6-0ubuntu1+macmenubar1.0.11_i386.deb、libgtk2.0-common_2.10.6-0ubuntu1+macmenubar1.0.11_all.deb、libgtk2.0-0-dbg_2.10.6-0ubuntu1+macmenubar1.0.11_i386.deb、gnome-macmenu-applet_1.0.11-1_i386.deb 这 5 个包。为了简便安装,执行 sudo dpkg -i *.deb
  2. 在使用 Mac 风格的菜单之前,你需要对 Gnome 上方的面板作一些清理,以便为显示菜单腾出空间。我仅保留了一个主菜单,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酌情处理。现在,右击 Gnome 上面板,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Add to panel”,然后在打开的窗口中选择“Mac Menu”,单击“Add”即可把 Mac 风格的菜单栏应用组件添加到 Gnome 的面板中。
  3. 好了,如果你之前打开了程序的话,那么现在关闭它们,并重新打开吧。注意观看 Gnome 的上面板,已经可以显示应用程序的菜单栏了。

在使用过程中,感觉有些程序对于 Mac 风格的菜单栏支持得很好,如 Azuerus、Evince、Gaim、gFTP、Nautilus、Terminal 等,但也有些程序不支持,如 Firefox。更为严重的是,甚至某些程序会因此崩溃,如 Acrobat Reader 7。另外,菜单栏中的 Alt+[A-Z] 热键也无法正常工作。总之,目前看来,这个 Mac 风格的菜单栏还有好些缺点。

对于使用 Xfce 环境的朋友来说,同样有一个支持显示 Mac 风格菜单栏的面板小应用程序可用。

如果需要从补丁源码开始安装,可以详细查看 Ubuntu 英文论坛上面的帖子

PS.此文应内存不足网友的请求而写。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