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年度发展报道 2013 版

Linux 基金会今日发布了 Linux 发展报道 2013 年度版,本次报道着重于从 3.3 到 3.10 以来的 Linux 内核的发展。

报道中几个要点有:

  • 自 2005 年开始统计至今,已经有超过 1000 家公司的 10000 名贡献者为 Linux 内核提交了代码,3.10 是获得最多开发者贡献的内核版本。
  • 移动和嵌入式产品公司的加大了在 Linux 发面的投入,其中 Linaro、三星和德州仪器三者加起来的贡献从 2012 年度报道的 4% 提升至 11%。此外 Google 的投入也显著加强。
  • 从上次报道以来 Linux 内核贡献前 10 名的组织名单为:

    1. 红帽
    2. 英特尔
    3. 德州仪器
    4. Linaro
    5. SUSE
    6. IBM
    7. 三星
    8. Google
    9. Vision Engraving Systems Consultants
    10. Wolfson Microelectronics

    完整的前 30 名列表可以在报道全文中看到。 - Linux 内核的发展速度难以匹敌,平均下来每小时获得认可进入 Linux 内核的变动 7.4 个,也就是 171 个每天,每周多达 1200 个。

报道原文公告

点击此查看完整白皮书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