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步安装 Scribus 最新版

毫无疑问,Scribus 是开源阵营中一款极为出色的 DTP 软件。不过,旧版本所存在的 CJK 问题,对于中文用户来说很是头痛。虽然 Scribus 官方表示目前仍未正式支持 CJK,但是最新版本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正常使用是没有问题的。如果你有使用 Scribus 的需求,那么不妨一试。

Scribus
Scribus 正常显示中文内容

在 Ubuntu Edgy Eft 中,安装 Scribus 最新的 1.3.3.6 版,只需以下 3 个步骤即可。

第 1 步:

gpg --keyserver wwwkeys.eu.pgp.net --recv-keys DA286F326C5F196B gpg --armor --export DA286F326C5F196B | sudo apt-key add -

第 2 步:
sudo vim /etc/apt/sources.list

然后,添加下面两行:

deb http://debian.scribus.net/debian edgy main restricted deb-src http://debian.scribus.net/debian edgy main restricted

第 3 步: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scribus-ng

现在,使用 Scribus,可以在 Story Editor 中输入中文,能够正常使用中文字体来显示相应内容。但仍然有一些不足:

  1. 当使用中文字体时,Scribus 载入会花很长的时间。
  2. 在直接输出为 PDF 时,Scribus 不能正常嵌入中文字体,这导致中文效果相当不好。不过,我们可以通过输出为 EPS 文件来加以补救,这将获得较好的效果。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