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OME Shell 软件渲染

利用基于 Gallium3D 的 LLVMpipe 驱动,GNOME Shell 将实现无需显卡加速的软件渲染模式

LLVMpipe 是一个基于 LLVM 的 Gallium3D 驱动,利用 CPU 的实现 OpenGL 加速效果。尽管该驱动运行 3D 游戏颇为吃力,但是在现代的 CPU 上实现混合桌面特效还是绰绰有余的。

如上图所示,该功能一方面可以在不具备 3D 加速的设备(虚拟机或者显卡驱动有问题)上提供良好的 GNOME Shell 体验,另一方面也将开发资源从维护仅用于 GNOME Fallback 模式的组件中解放出来,集中精力完善 GNOME 3。

还需要从事的工作包括更新 GNOME Shell 支持驱动名单、增加内核伪 GEM 模块等。

该功能计划在 Fedora 17 GNOME 3.4 中实现,预期届时包括 Unity 在内等依赖 3D 加速的其他桌面环境亦将从中受益

Fedora Wiki(包含大图)

消息来源:Phoronix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