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MP 2.6 即将到来

图像处理程序 GIMP 在昨天放出了 2.5 分支的最后一个开发版 2.5.4,这意味着 GIMP 即将准备就绪,稳定版 2.6 很快就会到来。目前除了一些 bug 仍然需要修复之外,翻译也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就 GIMP 的中文翻译来说,现在依然没有完成,这里特别呼吁:如果大家有时间和精力,请考虑为 GIMP 出些力吧。

GIMP
2.5.0

如我们之前所述,在 UI(用户界面)上,GIMP 已经作出了调整,不仅更改了空的图像窗口的外观,而且将工具箱窗口的菜单合并到了图像窗口中。

从工具方面来看,GIMP 改进了自由选取工具,支持笔刷动力(Brush dynamics),并能够将颜色工具的配置保存为预设文件。

除了外部较为明显的变化,GIMP 在底层也有很大变动,最为显著的就是整合了 GEGL 这个图像处理框架,对于 GIMP 的未来注入了新的活力。

GIMP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