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 WAN IP

命令行下获取 WAN IP 。

如果你在 router 或者 firewall 后面,你直接查询 interface ,拿到可能不是 WAN 的 IP 。

很久很久以前的一个版本,把它们贴到 .bashrc (Bash 专用) 或者 .profile (非 Bash 专用)里面去

alias myip='curl -s www.123cha.com | grep -o
"[0-9]\\{1,3\\}.[0-9]\\{1,3\\}.[0-9]\\{1,3\\}.[0-9]\\{1,3\\}" |
head -n 1'  

. .bashrc 或者 . .profile 即可生效,输入 myip 就能拿到 WAN IP。

@muzuiget 同学今天提到的另外一个简化版本

curl ifconfig.me  

muzuiget 同学说后者有风险可能会被封。我觉得不会,拿个 WAN IP 跟他妈派对有毛关系?

我觉得 ifconfig.me 版本更 pythonic 些,返回 MIME 的是 text/plain,比前一个的 text/html 要快、干净。

csslayer 同学对此文也有贡献。

扩展阅读: 获取计算机外网ip的几种写法

(完)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