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Marketplace for Android 预览

如果您跟随本站报道已经把手机版 Firefox 升级至 18 Beta 的话,现在就可以体验一下 Firefox Marketplace 了。

如同标题中指明的,这次预览着重于 Android 版本,桌面版本暂时还未对 Beta 用户开放。

首次启动 Firefox 18 Beta 版本的话就会看到开始页面上有个大大的 Marketplace 的进入链接,点击后亦将在桌面上创建快捷方式方便直接进入。点击后稍过一会就能看到 Marketplace 主页面:

目前看来有 Books & References,Business, Education, Entertainment & Sports, Games, Health & Fitness, Lifestyle, Music 和 News & Weather 九大分类。随便点击一个进入,可以看到应用程序列表:

点击其中任一一个,可以看到应用程序详情:

Firefox Marketplace 的一个重要特色就是所有程序使用基于 HTML5 的 Web 技术开发。这些程序的性能到底如何呢?用两个评分较高的 Galactians 2 和 Solitaire 看看吧~

Galactians 2 这种类型的游戏相信不用多说吧……

游戏中实现了击毁碎片效果,还不错:

操作简单,左右滑动手指即可,不过难度不小:

接下来,再看看 Solitaire 这款纸牌游戏。是纸牌,当然要横屏玩咯:

游戏进行时,竟然有中文:

还可以换主题什么的:

为了避免暴露我的纸牌“绝技”,就此打住。

除了 Marketplace 本身,每个安装的程序也会在桌面创建快捷方式,方便下次进入:

现阶段 Marketplace 中的应用相当有限,也没有原先宣布的 PayPal 付费支持,桌面版本的支持也要等待下个版本。不过其构建于 HTML5 之上的开发便利性无疑对于新兴的 Web 开发者是个吸引,再加上其中的程序亦可用于未来的 Firefox OS,的确是个值得考虑的目标平台。究竟它会成为下一个 Android Market 还是 Ovi Store,静候末日后的 Firefox OS 巴西发布吧~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