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 13 将获得 Nouveau Gallium3D 加速支持

Nouveau 的 Gallium3D 支持取得不小的突破,已经可以运行 Spring RTS framework、Compiz、Neverball、Foobillard 和 Quake 3 了!而且已经确定 Nouveau Gallium3D 支持将通过额外 RPM 包的方式包含到 Fedora 13 中。

Fedora QA 的 AdamW 大神最近在他的个人博客上公布了一些 Fedora 13 开发截图,其中就包括通过 Gallium3D 使用 Nouveau 驱动进行 3D 加速的截图。在 GeForce 9400GT 显卡上,成功的运行了 Spring RTS 游戏框架。

废话少说,上图:

据悉,在 Fedora 13 于今年五月发布后,安装 mesa-dri-drivers-experimental 软件包后即可获得此 3D 加速支持。想尝鲜的朋友已经可以通过 Fedora Rawhide 获得此项更新了。

AdamW 个人博客

消息来源:Phoronix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