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tman:有用的词典机器人

Dictman 是一个很有用的词典机器人,它基于即时通讯协议而实现。只要你将其加为好友,就可享用在线查词的便利了。Dictman 目前具有英-汉及汉-英的双向查询功能,可以在 Gtalk 和 MSN 中使用。

Dictman
使用 Dictman 查询英文单词

如果你使用 Gtalk(在 Linux 中可以使用 PidginGajim 等代替),请加 dictman@gmail.com;如果是 MSN 的话,则可以加 dictman@hotmail.com。在通过请求后,即可开始使用。

使用 Dictman 查词的方法为:

  • 简单查询:直接打待查询的单词,如 toy;
  • 详细查询:在待查询的单词之后追加 -d 参数,如 toy -d;

此外,Dictman 还包括使用 * 和 ? 来进行模糊查询,以及单词纠正等其他功能。

已知问题:~~Dictman 现在无法正确显示音标,~~在返回查询结果时稍有延迟。

Updated:音标问题现已解决,且使用 Pidgin 等聊天软件能够显示 HTML 格式的解释。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