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认使用 BTRFS 文件系统的特性推迟到 Fedora 17

Fedora 的 Josef Bacik 在开发者邮件列表上宣布,默认使用 BTRFS 文件系统的特性推迟到 Fedora 17。

推迟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 BTRFS 的查错工具 btrfsck 未能在 Fedora 16 特性冻结前推出,而且性能问题一直困扰着 BTRFS。同时部分 BTRFS 的特性仍然需要等待到 Linux 3.2 内核才能跟上。在经过谨慎且综合的考虑之下,Josef Bacik 决定把这项特性推迟到 Fedora 17。他说他们已经很尽力很勤奋地工作,但是仍然无法使 BTRFS 达到稳定使用的阶段。部分特性的改进并不能完全由他控制,还要等待上游内核的审核。此外他还透露 btrfsck 会在几周内推出,至于具体需要等待几周,似乎暂时没有定论。一个字,就是等。最后,这项特性已经在 Fedora 16 新特性列表删除了。所以 Fedora 16 依然会使用 EXT4 作为默认的文件系统。至于 MeeGo,它们的 BTRFS 默认文件系统的计划依然没有改变。

连同早前取消的 firewalld,Fedora 16 已经取消了 2 项特性。而在美国东部时间 8 月 10 日 17 点将会举行 Fedora 16 Go/No-Go 线上 IRC 会议,将会决定哪些特性未达到开发进度而放弃,同时决定 Fedora 16 Alpha 是否按时发布。最终会在 Fedora 16 Alpha 发布前完成所有特性的开发工作。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