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GNU/Linux 5.0 (a.k.a Lenny) 正式发布

开发代号为“Lenny”的 Debian GNU/Linux 5.0 已经正式发布。Debian GNU/Linux 5.0 使用 2.6.26 版的 Linux 内核,从 X.org 7.1 更新到了 X.org 7.3,包含 GNOME 2.22.2KDE 3.5.10Xfce 4.4.2、LXDE 0.3.2.1 等桌面环境,以及包括 OpenOffice.org 2.4.1、KOffice 1.6.3、Evolution 2.22.3、GIMP 2.4.7、Pidgin 2.4.3、Iceweasel 3.0.6 等桌面软件和 Apache 2.2.9、MySQL 5.0.51a、Samba 3.2.5 等服务器软件。

Debian

Debian GNU/Linux 5.0 添加了对 ARM EABI(armel)架构的官方支持、在原有软件包的基础上新增了 7700 个新软件包、改进了 Aptitude 包管理工具(实现了一个高级的冲突解决机制)、支持 SELinux 所需的软件包已被提升为标准优先级、采用 rsyslog 作为新的默认日志记录守护程序、能够更好的支持 UTF-8、提供了对上网本的支持,等等。

此外,Debian GNU/Linux 5.0 还对安装系统进行了增强,主要加入了支持在安装期间加载固件、支持从 M$ Windows 安装、支持 SATA RAID、尽早升级有安全更新的包、支持 volatile、支持硬件语音合成设备、支持在安装期间执行 NTP 时钟同步、新增语言支持等特性。

关于 Debian GNU/Linux 5.0 的更多信息,可参考其发行说明

下载 Debian GNU/Linux 5.0

Debian GNU/Linux 5.0 的 ISO 映像可从其官方及镜像站点下载。

Debian

[感谢 tata 朋友提示]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