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SoundConverter 转换音频

SoundConverter 是一款适用于 GNOME 桌面环境的音频转换工具,它采用 GStreamer 作为后端,支持将 Ogg Vorbis、AAC、MP3、FLAC、WAV、AVI、MPEG、MOV、M4A、AC3、DTS、ALAC、MPC、Shorten、APE、SID 等音频格式转换为 WAV、FLAC、MP3、Ogg Vorbis 等类型的文件。

支持批量转换和尽可能多的格式,是 SoundConverter 的两大特色。此外,它也具有配置转换后的文件保存位置、自动应用文件命名规则、可调整的音频质量(视输出的音频格式而定)等其他功能。

SoundConverter 的安装可以通过一句 sudo apt-get install soundconverter 指令搞定。在安装完成后,你可以从 声音 & 视频 -> SoundConverter 菜单项目来启动它。

在使用上,SoundConverter 亦很简单。首先需要对选项进行设置。如下图所示,包括文件的保存位置、命名、转换格式等在内的项目都是可供设置的。

SoundConverter
Setting

具体到要转换文件时,既可以选择单个的文件进行转换,也可以通过指定一个文件夹来执行批量转换,如下图。

SoundConverter

另外,在 KDE 桌面环境中有一个类似的程序名叫 soundKonverter,推荐 KDE 下的朋友使用。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