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kiri:小巧实用的屏幕录像机

我在阅读 Michael Urman 的 Blog 时看到其开发的 Cankiri,觉得非常实用,特介绍给大家。

Cankiri 是什么

简单地说,Cankiri 就像是一个屏幕录像机,它可以将你在桌面上的所有动态操作录制下来,并最终生成电影文件。当前,Cankiri 具有程序小巧(本身只含一个文件)、录制稳定之特点。而从录制功能上来看,现在 Cankiri 可以录制声音、 鼠标指针、全屏或区域。在生成的电影文件格式上,Cankiri 选择的是 ogg。虽然从目前来说,Cankiri 的功能算不上强大,但对于需求不大的用户仍然值得一用。

怎样使用 Cankiri

Cankiri(可在此下载)的使用亦很简单,首先,通过在终端执行指令 python cankiri.py 来启动 Cankiri。启动后的 Cankiri 将在系统托盘显示一个图标。

Cankiri Icon

之后,点击该图标即可打开屏幕录像设置窗口。在这里,既可以设置电影文件的保存位置及名称,也可以选择屏幕录像的选项参数。单击“OK”按钮将会立即开始屏幕录像工作。如果需要停止录制过程,再次点击系统托盘中的图标即可。

Cankiri
Set

如何播放 Cankiri 录制的电影

你可以使用任何支持播放 ogg 格式的软件,比如我喜欢在终端中使用 mplayer -fs *.ogg 来播放。

PS. 我使用这个小工具录制了一段更改桌面壁纸的视频,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