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OME 3 宣传 DVD

GNOME 3 宣传用 DVD 镜像放出,特别适合各种 LUG 活动需要。

该 DVD 基于 GNOME 3 1.10 镜像创建,包含32位和64位两个架构支持,以及一些可以免费使用的演示视频和音乐

值得注意的是该 DVD 并未包含升级机制,所以最好只是用来宣传,而不是用来长久使用的发行版。

下载地址

图片及文章来源:Frederic Crozat 日志

Read More:

129 Comments

  1. 1 muxueqz Commented @ 2011-05-16 17:29Reply to this comment

    以前Ubuntu 就是最好的Gnome宣传光盘,现在没有Ubuntu,只好自己搞了?

  2. 2 32idea Commented @ 2011-05-16 18:55Reply to this comment

    还是比较喜欢gnome的,ubuntu默认不搭载gnome,现在已经懒得下载ubuntu的livecd

  3. 3 fanhe Commented @ 2011-05-16 19:54Reply to this comment

    免费使用的演示视频和音乐。?! 话说真的有可以免费使用的音乐么?

  4. 4 debain Commented @ 2011-05-16 20:03Reply to this comment

    @muxueqz:

    你真懂还是假懂啊,ubuntu的从来都是自己打了很多下流(downstream)十全大补丁的,gnome的官方光盘从来就没有用过ubuntu的,之前是基于 foresight linux 的。 http://www.foresightlinux.org/

  5. 5 haha Commented @ 2011-05-16 20:06Reply to this comment

    3.1.10?啥时候发布啊。。。。

  6. 6 debain Commented @ 2011-05-16 20:11Reply to this comment

    @debain:

    更何况这个是suse搞的。。。喷子。。。

  7. 7 黑日白月 Commented @ 2011-05-16 21:08Reply to this comment

    @fanhe:

    不得不说您凹凸曼很久了:http://www.jamendo.com

  8. 8 luojie-dune Commented @ 2011-05-16 21:12Reply to this comment

    @fanhe:

    音乐不是歌曲的说。10多年前就有了吧。

  9. 9 test Commented @ 2011-05-16 21:20Reply to this comment

    也许 ubuntu 的喷子会说文中的那个图片的背景是 ubuntu 风格的 :D

  10. 10 test Commented @ 2011-05-16 21:21Reply to this comment

    也许 kde 的喷子会说光盘和封套的主题太烂了

  11. 11 kpt Commented @ 2011-05-16 21:40Reply to this comment

    @test: 确实很烂

  12. 12 ark12211 Commented @ 2011-05-16 21:41Reply to this comment

    我只想gnome可以加个回到gnome2的功能……

  13. 13 fdsf Commented @ 2011-05-16 21:45Reply to this comment

    要简洁就用LXDE,要炫就用KDE,什么时候轮得上GNOME3??

  14. 14 test Commented @ 2011-05-16 21:51Reply to this comment

    @fdsf: 扯,要炫,人家都是炫 mac os x 和 win 7,什么时候轮的上 kde 了??

  15. 15 rezilla Commented @ 2011-05-16 21:53Reply to this comment

    @fdsf: 最近很喜欢lxde,openbox配置起来很方便

  16. 16 依云 Commented @ 2011-05-16 22:09Reply to this comment

    GTK 3 + fcitx 什么时间才能和平共处啊。。。。

  17. 17 luojie-dune Commented @ 2011-05-16 23:01Reply to this comment

    @fdsf:

    两者都不要的时候。

  18. 18 qiang_liu8183 Commented @ 2011-05-17 0:02Reply to this comment

    好多喷子,这里的评论风格越来越向cnBeta靠拢了

  19. 19 qiang_liu8183 Commented @ 2011-05-17 0:08Reply to this comment

    另外我发现K粉的狂热程度和果粉比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20. 20 simsilver Commented @ 2011-05-17 1:17Reply to this comment

    尝试下载,无有速度....

  21. 21 microcai Commented @ 2011-05-17 1:20Reply to this comment

    @qiang_liu8183: 那是同一波网民嘛

  22. 22 microcai Commented @ 2011-05-17 1:21Reply to this comment

    @#comment-205517

    测试

  23. 23 microcai Commented @ 2011-05-17 1:22Reply to this comment

    @kpt

    测试

    @kpt: 测试

    @kpt:

    继续测试

  24. 24 adonais Commented @ 2011-05-17 2:04Reply to this comment

    gnome 2.3很好啊,搞什么gnome3,一点都不习惯

  25. 25 test Commented @ 2011-05-17 8:22Reply to this comment

    @adonais: 想用 gnome 2,你就用 gnome 3 的 2d fallback 呗

  26. 26 tyf992000 Commented @ 2011-05-17 8:37Reply to this comment

    用ubuntu11.04+PPA源的gnome3有几周时间了,现在用其他的居然不习惯,前两天更新后崩溃了,用kde4熬到昨天,再更新又好了。个人觉得gnome3有极大的优越性,也许太简单了,简洁到让你忘记桌面的存在,更专注于工作。

  27. 27 muxueqz Commented @ 2011-05-17 8:38Reply to this comment

    @debain: 囧,被BS了 @qiang_liu8183:

    是啊,被喷了。囧

  28. 28 qii Commented @ 2011-05-17 8:45Reply to this comment

    我就猜嘛会不会是suse搞的,果然

    buildservice太强了

  29. 29 haha Commented @ 2011-05-17 9:12Reply to this comment

    哈哈,test好像一个gnome粉啊。。也蛮喷的吗testing 1 2 3 4 5 6

  30. 30 talen Commented @ 2011-05-17 9:28Reply to this comment

    不错啊,下载太大了.

  31. 31 黑日白月 Commented @ 2011-05-17 9:41Reply to this comment

    @luojie-dune:

    Jamendo 既有音乐也有歌曲的哦~都是独立艺人作品,很有味道的~

  32. 32 booman Commented @ 2011-05-17 10:19Reply to this comment

    @qiang_liu8183: 传说中的K粉在哪?

  33. 33 michael Commented @ 2011-05-17 11:47Reply to this comment

    进入看戏模式

  34. 34 luojie-dune Commented @ 2011-05-17 12:07Reply to this comment

    @黑日白月:

    Rhythmbox加入之后我就注意到它了。 我从那里下载了5+GB ogg,然后后来又下mp3的了,手机不支持ogg。。。数来数去,下过的专辑不过100部。

  35. 35 vvvv Commented @ 2011-05-17 13:45Reply to this comment

    围观。看猴戏……

  36. 36 haha1 Commented @ 2011-05-17 13:58Reply to this comment

    路过,看人戏

  37. 37 Reiase Commented @ 2011-05-17 15:24Reply to this comment

    @booman: K粉曾经疯狂一时,被哥用事实摆平了

  38. 38 test Commented @ 2011-05-17 15:47Reply to this comment

    @Reiase: 你从技术上摆他们个平,他们可以从审美观上摆你个平

  39. 39 Reiase Commented @ 2011-05-17 19:15Reply to this comment

    @test: 玩笑一下

    其实当个粉,吵吵架也挺有意思,不人身攻击就行

  40. 40 michael Commented @ 2011-05-17 19:53Reply to this comment

    vim和emacs qt和gtk kde和gnome ibus和fcitx 甚至ubuntu和arch

    任何有独立价值的东西,总有一方试图证明比另一方更优秀

  41. 41 csslayer Commented @ 2011-05-17 20:26Reply to this comment

    @michael: 作为vim,kde,arch用户,fcitx开发者。。直接连中五枪而死。。。你还没说浏览器呢,那样我又得多中几枪

  42. 42 qii Commented @ 2011-05-17 21:00Reply to this comment

    @Reiase: 人身攻击多发于没有规则管束的地方。

  43. 43 monkeymonk Commented @ 2011-05-17 21:17Reply to this comment

    @microcai: "@microcai: "其实只要点下标题后边的浅灰色箭头就可以了

  44. 44 test2 Commented @ 2011-05-17 21:24Reply to this comment

    Test,估计来大姨妈了,总是比较激动啊

  45. 45 test Commented @ 2011-05-17 21:42Reply to this comment

    @test2: 我没你鸡动啊

  46. 46 test Commented @ 2011-05-17 21:43Reply to this comment

    @qii: 被人身 or 人生(因为上次你说的是人生)攻击的人,也要反省自己有木有问题。

  47. 47 csslayer Commented @ 2011-05-17 22:12Reply to this comment

    @test: @qii: 你们都够蛋疼的……那么点破事记那么久。至于嘛……

    @Reiase: 其实我后来去google了下,兄台也是KDE用户吧…… XD。

    不如来谈谈这个DVD怎么做的?从提到它是suse的开始……我就猜是SUSE Studio搞的,不知是不是

  48. 48 test2 Commented @ 2011-05-17 22:37Reply to this comment

    Test,是超级蛋疼,估计没鸡可以动了

  49. 49 test Commented @ 2011-05-17 22:37Reply to this comment

    Test2,是超级蛋疼?怎么可以冒充来大姨妈的本人?

  50. 50 freet15 Commented @ 2011-05-17 22:47Reply to this comment

    赞!

  51. 51 qii Commented @ 2011-05-17 23:06Reply to this comment

    @csslayer: 我是对于没有规则约束的地方感觉遗憾。当初KDE LiveCD也是suse搞的,不过也是演示,不推荐使用。

  52. 52 csslayer Commented @ 2011-05-18 0:00Reply to this comment

    @qii: 遗憾你个毛线,别以为我们俩的小破烂地盘就有什么规则。就一个技术blog而已,搞起来都是个人的意愿,不管现在怎么打嘴炮到时候早都会在时间的洪流之后被人忘的一干二净。在个人喜好上的争论最后谁也说服不了谁。比如上次美工这事,100个人有90个人认为他不好看,也不能说他美工就是差的,因为这没有标准,除非你们都同意按照人多人少确认美工好坏,这才有可能有最后的结果。

    如果将来被人记住,也会记住linuxtoy是个很好的平台,而不是我们区区几句嘴炮而已。与其再争,不如能留下一些有益的讨论,在以后的以后有人搜索到的时候对别人有那么区区一点点帮助。

    我知道你以前就对linuxtoy不满,但我们搞ikde的目的也并不是要和谁对着干。我只希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KDE而已。我上周去Ubuntu Release Party看到有那么可能不到 1/5 的人说他们是用KDE的,从我个人的角度我不希望他们觉得自己是独自一人。在Linux已经是小众,再加上KDE也可以算是这小众中的小众(从我们身边而言),ubuntu一个发行版本身的irc每天都能热闹个半天,fedora-zh的邮件列表也很热闹。在Linuxtoy逛那么半天也看不到半点共同话题的话,如果能有个地方让他们知道还是有很多用KDE的人的话,这就足够让我满足了。

    在这里我倒宁愿多在技术上打点嘴炮,这里还是有很多开发者的,而不是对着一个人说你丫傻逼。我自己虽然也看着某些人不爽,我也不会在这里说,因为没有必要。就算如此我也无权干涉你们表达意见的权利。其实最后说话管用的都是管理员。

  53. 53 qii Commented @ 2011-05-18 8:28Reply to this comment

    @csslayer: 错,我本身对linuxtoy还是很尊重的,所以我才不愿意去回复那个test,我不愿意在linuxtoy再次弄出大的回复争吵。

  54. 54 haha Commented @ 2011-05-18 8:43Reply to this comment

    别吵别吵了,安静一下

  55. 55 Reiase Commented @ 2011-05-18 9:37Reply to this comment

    @csslayer: 我不能算XX桌面用户。因为只用终端、浏览器和文件管理器三样程序,所以老是在KDE和Gnome之间换来换去。终端下也是用着emacs的cedet,又拿vim写着python脚本。

    我倒是挺希望有一个满足自己需求的桌面:像awesome那样可定制,又像Ubuntu桌面那样把音乐播放器、邮件和IM集成起来。目前打算学习lua,然后在awesome下整合几个控制台程序给自己用。

    我觉得Gnome粉丝和KDE粉丝吵吵也无所谓,有助于交流,能看到一些很好的观点。

  56. 56 test Commented @ 2011-05-18 10:32Reply to this comment

    我对 kde 还是很尊重的,但是每当它的用户到处在嚷嚷“gnome 用户把丑陋当简约”这样无聊的论点的时候,只会让我对 kde 产生反感。

  57. 57 alpha080 Commented @ 2011-05-18 11:05Reply to this comment

    @test:

    k粉来鸟。。。kder也太少了,没事都到opensuse的irc和maillist逛逛啊,wiki也没人写下。 话说怎么躺着都会中枪啊,我没用过gnome3,不晓得怎样。不过个人还是觉得kde4界面很漂亮,至于gnome3,刚出来的东西一定会bug缠身,就像当年的kde4一样。 PS:爱反感谁就反感去,拜托您别在这儿瞎闹,好好的技术网站弄的乌烟瘴气的。

  58. 58 haha Commented @ 2011-05-18 11:53Reply to this comment

    俺,带头安静一下,阿弥陀佛!

  59. 59 Mike Ma Commented @ 2011-05-18 13:37Reply to this comment

    @muxueqz: fedora用户华丽飘过。。。

  60. 60 test Commented @ 2011-05-18 14:28Reply to this comment

    @alpha080: 不用拜托我,没有我你们依然是在瞎闹。我只是个催化剂,让你们对瞎闹开始反感。看看你的那些论点,哪点是从技术出发来讨论了?你所指称的“gnome 3 刚出来的东西一定会 bug 缠身”,这是技术观点?

  61. 61 test Commented @ 2011-05-18 14:36Reply to this comment

    什么时候,有人赞美 kde 真 TM 漂亮的时候,就不要再说下半句“gnome 真TM 烂”的时候,这个世界才会太平。

    那位 qii 不是讲规则的么,为何对 http://www.ikde.org/program/kde-kwin-menu/ 这篇文章的第一个回帖便失去了规则?在你们那个美学小圈子里,为什么赞美 kde 之美时非要把 gnome 拿来开枪打!

  62. 62 muxueqz Commented @ 2011-05-18 15:28Reply to this comment

    @Mike Ma: Arch+Gentoo+Debian用户又当如何?

  63. 63 fanhe Commented @ 2011-05-18 16:46Reply to this comment

    我只对kde的plasma有兴趣, 对qt没兴趣, 无奈也

  64. 64 csslayer Commented @ 2011-05-18 17:10Reply to this comment

    @test: 我可以告诉你这是现实吗?……你可以去Archlinux的bbs围观下。我可以给出纯技术角度的理由,如果他们不做出改变,在现有情况gnome-shell将不可避免在pc平台杯具较长时间。(请注意我画的圈子,不要跳出这个范围,否则就丧失了这个问题的意义)

    原因就是它自己不处理驱动,并且还不提供“gnome-shell”的fallback。现实是linux的驱动一个赛着一个的有毛病。现在的开源驱动没有好的电源管理,性能也有差。闭源驱动也不是毫无问题,经常有时跟不上xorg的更新。从gnome-shell选择clutter开始它就做出错误决定了,对于开发的优势使得他丧失了一些对于问题处理的可能性。clutter没有非GL后端。如果gnome-shell打算来一个2d版本,那么它需要像unity-2d一样造个轮子。我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打算,但起码现在没有。

    这有什么问题?clutter必须自己处理可能出现的驱动bug,而不是在gnome-shell那里处理。间隔了上游和下游,会使得问题反馈变慢。其次,gnome-shell将没有办法在这里解决耗电量问题,这对笔记本来说又是个问题。其三,不能关闭的openGL加速可能在有些显卡上带来问题,在处理硬件加速,或者是处理全屏应用的时候。

    欢迎反驳,我很期待有人来反驳我这个观点。

    另外没必要对着鄙小站或者qii炮轰,再说你也不能说明第一个回复说的是错的,这有很多例子,比如nautilus的嵌入终端,比如为什么会有elementry项目。当然你可以说在你看来这些修改都没必要,到最后还是理念问题。我没少在自己blog骂gnome,so what。

    P. S. 其实最让我生气的是gtk3导致fcitx等一干用xim的输入法不好用,gnome-shell导致fcitx界面问题,但这都是bug,我可以等他们修复,虽然直接break一个升级前好用的程序很让人生气。再比如易用性什么的,这都可以改。上面的问题在我看来就是技术上走错路了,不是修复个bug就能完事的。

  65. 65 testof Commented @ 2011-05-18 18:16Reply to this comment

    @osslayer:有道理,现在已经坚持使用gnome2了,神马gnome-shell,unity都是浮云。

  66. 66 testof Commented @ 2011-05-18 18:17Reply to this comment

    就希望有一大拨人跳出来开始fork gnome2.

  67. 67 testof Commented @ 2011-05-18 18:19Reply to this comment

    个人感觉elementry项目的目标完全正确,linux在桌面之所以不能“撼”win,就在于美观、易用性、一致性太差。

  68. 68 fanhe Commented @ 2011-05-18 18:40Reply to this comment

    坚守在10.04并且用着gnome-panel, nautilus-elementary, dockbarx的很淡定的路过啊. gnome-shell啥样子都没体验过呢.

  69. 69 microcai Commented @ 2011-05-18 19:04Reply to this comment

    @csslayer: @csslayer:

    我觉得 KDE 用户少就已经说明问题了。 我曾经也是 KDE 用户, 现在怎么样了呢?

    KDE 自己打跑了用户,还怪Gnome

  70. 70 debain Commented @ 2011-05-18 19:15Reply to this comment

    @csslayer:

    fcitx在gs下不能用确实令人不爽(我不是fcitx用户),不过你有在gs上提交bug吗?

    有时候想想一个项目挺不容易,比如你说驱动的问题,其实gnome的那帮人是这样想的,就是用gnome-shell去暴露上游的驱动问题,这样才能进步。干等也许行,但是可能要等到我们的孙子才能享受了。gnome3是有2d的,只是你可能觉得没有按照你大人的意见走,不爽吧。

    gnome开发者有一个态度我很赞同的,比如关于图标,在gnome-shell里是256x256的,现在还有许多程序图标还是只提供小的图标,这样 gnome-shell 的applications面板显得很丑,后来设计师jimmac提供了一个可以在gnome-shell运行状态下把这些图标美化的方案。只是这个方案最终没有出现在gnome3里,你猜为何?gnome的开发者是这样想的,与其在gnome这个小圈子里修修改改,还不如直接就让这些不好看的图标暴露出来,然后再给具体的软件程序上游提供“完美的”图标。

    我对ubuntu最看不惯的是,他们总是自己闭门造车,而且还死不成认。这个家伙确实是开源界的败类。

  71. 71 csslayer Commented @ 2011-05-18 20:13Reply to this comment

    @debain: 我说的BUG都有报了,输入诡异的现象已经有GTK补丁了,窗口遮挡那个(不光影响FCITX)后来没关注了。 我特别说gnome shell没2d,不是gnome3,两个模式切换不够平滑。改进余地还很多

  72. 72 test Commented @ 2011-05-18 20:27Reply to this comment

    @csslayer: 那么为什么 ibus 可以在 gtk3 环境中很好的工作呢? 输入法只能是桌面环境的衍生作品,它们应该紧靠上游,而不是由它们来决定桌面环境如何如何。fcitx 不能在 gtk3 和 gnome shell 环境中运行,这怪 gtk 3 和 gnome shell 开发者吗?他们也许连 fcitx 这个东西都没有听说过!

  73. 73 test Commented @ 2011-05-18 20:38Reply to this comment

    @csslayer: 另外,gnome shell 是致力于向那些可以用 3d 加速的用户提供更好的桌面体验,你非要去扯什么驱动问题,那是自作多情。另外,gnome 3 也没有抛弃 2d 桌面用户,fallback 模式可以解决这些问题。为什么你非要在 2d 的环境中累的 cpu 气喘去实现 3d 的效果? kde 桌面虽然为 2d 用户提供了很好的效果体验,但是用户真的从这些体验里得到他们想要的?cpu 所耗的电费都够你换一块好点的显卡了。

  74. 74 test Commented @ 2011-05-18 20:43Reply to this comment

    @csslayer: gtk 3 使用的 im 接口依然是 gtk 2 的。fcitx 坚持不使用 gtkim,而坚持 xim,导致它不能在 gnome 3 环境中很好的工作,这就更不能怪 gtk 3 了。他们已经制定了游戏规则,你要去跟人家玩,又不愿意遵守这个游戏规则,那怪谁呢?

    fcitx 坚持使用 xim 的初衷也许是正确的,但是 x window 都快要被狂人们 bs 的体无完肤,坚持 xim 还有意义么?

  75. 75 csslayer Commented @ 2011-05-18 21:32Reply to this comment

    @test: 拜托请你认真思考下再说话。这一切的一切根源就是驱动傻逼。而且是短期内难以改善的现状。另外请你了解下KDE在说话,KDE是可以用3d的,而且只需要一个组合按键就可以切换2d和3d。在切换的前后用户的体验是基本一致的。如果你要硬说gnome fallback和gnome shell用户体验一致,我无话可说。乃至compiz 0.9都可以这样切换的。

    另外你的很多评价都没有实际根据,例如fcitx坚持xim, http://code.google.com/p/fcitx/issues/detail?id=99 请认真看这里的Accepted,是我亲手标注的。至于我什么时候实现与否不光是我个人意愿决定的,欢迎任何人来帮助实现。

    但这不是能够随便break其他程序的理由。如果gtk2能够正常工作,我没理由认为这不是上游的问题。https://bugzilla.gnome.org/show_bug.cgi?id=645993 何况用xim的程序不止fcitx一个。

    另外ibus在gnome-shell下也并非没有问题。 https://bugzilla.gnome.org/show_bug.cgi?id=633620 ibus输入框也无法显示在gnome-shell的窗口上方(事实上没有任何窗口可以),这是影响所有程序的bug。

    x window短期内不会消失的。这问题没必要争论。就连用kms的驱动还烂成那样,wayland折腾成啥样又如何。

  76. 76 test Commented @ 2011-05-18 21:42Reply to this comment

    @csslayer:

    您不用拜托我什么。驱动并不傻逼,至少据我所知 nvidia 的开源驱动和闭源驱动,运行 gnome shell 并没有太大的问题。intel 显卡的驱动本来就没问题。

    我什么时候说 gnome fallback 与 gnome shell 的用户体验一致了?请注意,我上文中说的是:“另外,gnome 3 也没有抛弃 2d 桌面用户,fallback 模式可以解决这些问题。为什么你非要在 2d 的环境中累的 cpu 气喘去实现 3d 的效果?”

    gnome 没有像 kde 那样去实现 2d/3d 一致的效果,这又有什么问题?前面不是好多用户已经表示了么,他们更喜欢 gnome 2。如果 gnome 3 在 2d 方面做到 gnome shell 的效果,并不见得用户就会欣赏。

    那只能说明我没有去看 fcitx 的 issue。至于我说 fcitx 坚持使用 xim,是因为以前 yuking 提到过。他的理想是从 xim 层面解决 fcitx 在所有桌面上的运行问题。

  77. 77 test-test Commented @ 2011-05-18 22:01Reply to this comment

    Test 真是吃饱了没事做啊... gnome-shell,那个下面提示问题还是不少的,你去体会一下就知道了

  78. 78 test-test Commented @ 2011-05-18 22:04Reply to this comment

    CSSplayer,也是,你们就别吵了,tm的都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如果KDE可以什么都比gnome好,or相反过来,那么其中一个就直接消失了阿,,没有消失,就还是萝卜青菜. 开源的人都很自我,觉得自己的东西最棒,所以,开源的东西很难完全替代商业闭源的..因为,他们太tm的孤芳自赏了

  79. 79 test Commented @ 2011-05-18 22:05Reply to this comment

    @csslayer: 另外,你贴的这个 https://bugzilla.gnome.org/show_bug.cgi?id=645993 也正是我在前面中那个评论所说的,出了问题不去向上游报告,上游根本就不知道下游有什么东西被它影响了。在这里空自抱怨“最让我生气的是gtk3导致fcitx等一干用xim的输入法不好用”,跟什么都没说是一样的(假如那个 bug 是你报的,那你应该更明白这个问题),反而会引发更多的口水。更何况这个问题不是已经完满的解决了么?

  80. 80 test Commented @ 2011-05-18 22:06Reply to this comment

    @test-test: 我已经用了 gnome shell 快一年了,自从 gnome 3 发布后,没有出现什么问题。可能是因为我在 gentoo 里用 gnome-light 的缘故。何况那些提示问题又不是 gnome shell 的问题,只是因为 gnome shell 提供了这个策略,而 app 没有做好机制。

  81. 81 test-test Commented @ 2011-05-18 22:36Reply to this comment

    好吧,别吵别吵,觉得自己的好,回家多照照镜子好了,md的,kde,和gnome,其实好个p阿,,现在还是无法取代windows,现代生活,很多离不开股票阿,网银等..那里有办法离开win阿.. 用test您的逻辑,说道网银,那些问题不是网银的问题,网银就是提供了一些可用的策略,而你们os(Linux)没有做好....

    埃,算了,开玩笑,辩论是最无聊最没劲的事了...洗洗睡吧

  82. 82 kidfruit Commented @ 2011-05-18 23:07Reply to this comment

    这不就和ms从xp升级到vista一样么,兼容性之类的是必然问题。只是ms的系统是完全自己做的,所以可以保证自己核心的变化是稳定的。再怎么不济也是ms一家说了算,下游厂家跟着走。

    linux所有东西都要相互协作才能运转,kernel、xorg、de、app……这么多层次,哪一环出了问题都不是一个人或一个项目能解决的。关键是互相合作的过程中一旦出了矛盾,那就整个系统乱套了。

    至于gnome2、gnome3、kde之争…………哈哈,幸好我是arch用户,没有默认de,随性使用…………

    酱油打完了…………

  83. 83 stecue Commented @ 2011-05-18 23:34Reply to this comment

    @debain: 所以GNOME永远是丑陋的。

  84. 84 stecue Commented @ 2011-05-18 23:44Reply to this comment

    @test: KDE在2D的时候只要没有没有开启XRender,CPU根本不怎么消耗,何来气喘之说?

  85. 85 stecue Commented @ 2011-05-18 23:49Reply to this comment

    @csslayer: 我最近在OBS上给fcitx打包,不知道fcitx 4.0.1是不是只要安装gtk3-immodule-xim就能在gnome3上使用了。反正在openSUSE 11.4的gnome2环境中是只要安装gtk2-immodule-xim就正常了。

  86. 86 stecue Commented @ 2011-05-19 0:03Reply to this comment

    @test-test: 这个归谬法我比较同意。我觉得这个问题,也就是在改变或者提供了新的API/协议/借口等等之后,不是因为技术,而是因为开发哲学,不提供任何workaround和兼容性方案,是一种很霸道的做法。在一个单独的工程内部,这样做没有问题,并且可以避免历史遗留问题。但你作为一个平台,即使强势如微软,他的Windows平台也不得不考虑向后和向前的兼容性。一个大的开发平台采用这样的哲学,我觉得他本身就是排斥大众的。

  87. 87 csslayer Commented @ 2011-05-19 0:22Reply to this comment

    @stecue: 是能用,可惜有bug(各种按键不管用,掉按键)……参照我之前那个链接给GTK3打个补丁可相安无事。

  88. 88 simsilver Commented @ 2011-05-19 1:29Reply to this comment

    看了大家的讨论,并没有改变我要在F15时使用gnome-shell的想法。恨铁不成钢的人都去贡献代码吧…

  89. 89 Magki Commented @ 2011-05-19 1:39Reply to this comment

    潜水多年这次借地求问一下 gnome3 怎么更换鼠标主题。

  90. 90 debain Commented @ 2011-05-19 2:24Reply to this comment

    @stecue:

    你是回复这个吗 “gnome的开发者是这样想的,与其在gnome这个小圈子里修修改改,还不如直接就让这些不好看的图标暴露出来,然后再给具体的软件程序上游提供“完美的”图标。”

    stecue Commented @ 2011-05-18 23:34 @debain: 所以GNOME永远是丑陋的。

    你这个回复我看过最SB的回复了,我不会在鸟你了,省得我自降人格和。

  91. 91 stecue Commented @ 2011-05-19 6:39Reply to this comment

    @debain: 果然,G粉跟GNOME一样,毫不掩饰,很好。

  92. 92 stecue Commented @ 2011-05-19 6:41Reply to this comment

    @debain: 你要这个世界不光是热力学的,更是动力学的。任何过程你不去考虑和优化它的实现路径,不是太幼稚,就是太傲慢。

  93. 93 test Commented @ 2011-05-19 8:01Reply to this comment

    @stecue:

    > 一个大的开发平台采用这样的哲学,我觉得他本身就是排斥大众的。

    这一点,gnome 有自知之明,它不认为它是大的开发平台,也不认为它面向大众。kde 可曾面向过大众?

  94. 94 test Commented @ 2011-05-19 8:07Reply to this comment

    @stecue: gnome shell 的开发者在 blog 里阐述他认为 gnome 应该走的路线:“我们没必要事事都做好,我们值得去做的是去为那些我们所接触到的人创造一些伟大的东西。这意味着我们要满足他们的需求,也意味着我们要直接影响他们的体验。”从他的叙述中,就可以看出 gnome 并不是要满足所有人的需要,因为这根本就办不到。许多未能从技术上来批评 gnome 的人,归根结底就是因为 gnome 没有满足他们的需要而心生怨气罢了。而那些自认为是从技术上批评了 gnome 的,根本就没找到正确的批评点。

  95. 95 stecue Commented @ 2011-05-19 8:27Reply to this comment

    @microcai: 用户多寡在现阶段可以说是一个历史问题。GNOME用户多,我认为至少有以下一些原因: 1.GTK。Qt最初不是GPL授权的,更不是LGPL授权的,基本只受TrollTech/NOKIA一家控制。而GTK一直是LGPL授权的,所以, a.GTK/GNOME被认为是FSF GNU项目的嫡系,而KDE在一开始甚至被RMS指责为造成开源运动的问题而不是做出贡献,GNOME当初更是为了解决KDE这一“问题”而发起的。许多GNU/Linux发行版也因此尽量采用GNOME作为默认桌面。尽管Qt的许可证问题早已解决,它的影响一直持续到现在。 b.GTK的LGPL对商业用户更为友好,而且不受TrollTech制约。许多公司更喜欢用GTK开发GNOME应用程序,很多发行版自己的管理工具都是用GTK写的。 c.ubuntu当年选择GNOME作为默认桌面并加以美化,也促进了gnome的流行。相反kubuntu开始时做的很不用心。 2.从KDE本身来说,KDE4是对KDE3的完全重构,其初期的不稳定也造成了大量用户的流失。Linus大神本人也受不了KDE 4.0各种崩溃转投GNOME(不知道现在转回来没有)。从KDE3/Qt3 port程序到KDE4/Qt4的困难以及导致的各种从头重写(written from scratch) 也导致大量应用程序缺失。KDevelop 4直到KDE 4.5才可用,Koffice 2到现在还不能用,自己还分裂了。

  96. 96 gnome3u Commented @ 2011-05-19 8:34Reply to this comment

    @stecue: @debain: @test: 你们好,呵呵大清早的,没必要火气。

    你们在谈暴露和掩饰啊,其实这对正是gnome-shell(gnome3)和unity(ubuntu)的真实写照:

    从你们在这里的讨论我知道了,

    gnome暴露那些不好的东西在阳光下,是为了改进不只是G粉的体验。

    从其他[1]地方[2]我知道了,

    ubuntu掩饰那些丑陋东西的在脂粉里,是为了蒙蔽3u粉和开源界。

    [1] http://imtx.me/archives/1636.html

    [2] http://imtx.me/archives/1634.html

  97. 97 gnome3u Commented @ 2011-05-19 8:43Reply to this comment

    @stecue:

    qt程序好的多了去了。你说的初期也太搞了,你说 KDevelop 4直到KDE 4.5才可用,这么大的软件要那么久(4.5-4=0.5)才可用,这个“青春期”也太长了。

  98. 98 gnome3u Commented @ 2011-05-19 8:51Reply to this comment

    @stecue:

    =============== 不好意思啊,你的逻辑有些乱,我跟不上,你看,你在前面说:

    @test-test: .....,是一种很霸道的做法。在一个单独的工程内部,这样做没有问题,并且可以避免历史遗留问题。但你作为一个平台,即使强势如微软,他的Windows平台也不得不考虑向后和向前的兼容性。一个大的开发平台采用这样的哲学,我觉得他本身就是排斥大众的。

    =============== 然后你又说:

    @microcai: ....从KDE3/Qt3 port程序到KDE4/Qt4的困难以及导致的各种从头重写(written from scratch) 也导致大量应用程序缺失。KDevelop 4直到KDE 4.5才可用,Koffice 2到现在还不能用,自己还分裂了。

    ========================================== 这样看来,KDE3到KDE4真的好猛啊,比gnome2到gnome3猛的不是一星半点!g2到g3你受不了,k3到k4你确可以接受?

  99. 99 csslayer Commented @ 2011-05-19 8:57Reply to this comment

    @gnome3u: 这事确实不假就是了…… 很长一段时间内各个发行版的kdevelop保持在kdevelop3的状态,尽管他们都升级到kde4了…kdevelop 4.1(2010/10/18)的时候就差不多了吧。 kdevelop 4.0(2010/4/28)还处于不太灵光的状态。

    当然另一方面似乎kdevelop认为这是个refactor的好机会,代码结构上闹出了不少新玩意。(似乎每个底层库发布break ABI的更新的时候各个application都喜欢refactor一下……因为反正都break ABI了)

    不过kdevelop4 (4.2.2 2011/4/8) 现在确实是比kdevelop3好用。不过回想下KDE 4的第一个版本(2008/1)……那会还真是望穿秋水一般的等啊。。。

  100. 100 gnome3u Commented @ 2011-05-19 8:57Reply to this comment

    看来你是把Qt/KDE从【一个大的开发平台】这个定义中踢走了,这些不只是k粉,连我这个果粉都要bs你了,呵呵,开个玩笑。

  101. 101 哈哈 Commented @ 2011-05-19 8:59Reply to this comment

    炒炒,有啥好吵,都说了,g粉,k粉都回家照镜子好了,非得说别人不好才能说明你们的好? TM的,也不想想,你们不管K也好,还是G也好,真那么好吗?那让其他WM,其他OS,其他平台,情何以堪啊?

    洗洗上班才是王道,天天浪费在口舌之争真是tm的浪费诸位的宝贵青春啊!

  102. 102 令狐少侠 Commented @ 2011-05-19 9:02Reply to this comment

    我个人偏爱gnome2,kde3也可以。不过,经过数次尝试使用,实在无法忍受kde4。臃肿不说,默认的界面也让人感觉很沉重。连默认的鼠标指针都胖胖的。。

  103. 103 gnome3u Commented @ 2011-05-19 9:05Reply to this comment

    Qt比较gtk的话,其功能的完整度,文档的全面性要好多了,我从来不用kde的,不过我在osx上装了不少的Qt程序,开源的,商业的,比如pencil,都是很不错的软件,虽然界面细节上还是和osx平台的原生程序有不少差距,但也可以高度接受了,相反gtk的,如gimp,inkscape就要差一些。

    至于一个程序选用那个toolkit更多是开发者自身的选择,你喜欢高级语言,有人就喜欢汇编语言,你看连虚拟机都有人用js开发,但也有人只有汇编来开发操作系统的(不要说你没听过)

  104. 104 stecue Commented @ 2011-05-19 9:08Reply to this comment

    @test: 嗯,由此看来,GNOME把定制选项全部拿掉,说明是专门为脑力残障人士开发的。

  105. 105 csslayer Commented @ 2011-05-19 9:10Reply to this comment

    @stecue: ……不要在理念问题上吵,因为绝对得不到结果。

  106. 106 gnome3u Commented @ 2011-05-19 9:12Reply to this comment

    @stecue:

    @test: 嗯,由此看来,GNOME把定制选项全部拿掉,说明是专门为脑力残障人士开发的。

    =====全部去掉?osx都做不到这一点。不要总喷了,你有去用过gnome吗,还是操着一口lunus大婶的论调,有些自己的有些逻辑的观点好吧。

  107. 107 哈哈 Commented @ 2011-05-19 9:15Reply to this comment

    俺不怕下水啊,来去自由,看不透开源里面的疯狂(madness)与偏执,就是被气到活该

  108. 108 gnome3u Commented @ 2011-05-19 9:25Reply to this comment

    @csslayer: @stecue: ……不要在理念问题上吵,因为绝对得不到结果。

    顶这个!谁想在这个东西上玩下去,那真的要听从 @哈哈: 的话:洗洗上班才是王道,天天浪费在口舌之争真是tm的浪费诸位的宝贵青春啊!

    去开发Qt程序,去完善KDE4.x,去构想KDE5,6,7,8,9 去开发Gtk程序,去完善Gnome3.x,去构想Gnome4,5,6,7,8,9(g的版本比k落后一个大挡,g粉,加油啊!)

  109. 109 stecue Commented @ 2011-05-19 9:35Reply to this comment

    @gnome3u: 只要安装相应的库,KDE4本身可以很好的运行KDE3/QT3程序。比如,很长一段时间内,KDE的官方开发教程都是教大家在KDE4下用KDevelop3开发程序,没有问题。但是这样界面不大一致。而且很多KDE程序,像KDeveop,趁机借此大改架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导致原生KDE4/Qt4程序在KDE4初期比较少。与GNOME的区别是,KDE作为一个平台,尽量照顾到应用程序的兼容性。而GNOME那个图标问题反映出的态度是,能做到也不做,应用程序必须跟着平台跑。“非不为也,而不能也”跟“非不能也,而不为也”差别大了去了。

    另外我提到这一点是作为导致KDE用户大量流失的一个教训来说的。现在Qt 5也有计划了,KDE的开发者据说不准备大折腾了,版本号也有可能不改。

  110. 110 simsilver Commented @ 2011-05-19 9:36Reply to this comment

    以前只见过政治贴人身攻击的,今天长见识了,技术贴里都有人身攻击...

  111. 111 test Commented @ 2011-05-19 9:37Reply to this comment

    我尝试总结一下:

    [1] 不要抱怨 gnome 不美观,因为它在仿效 x window,提供策略和稍微好一点的机制,想要更好 UI 外观的同学就去学习 css 自己去定制。

    [2] 不要抱怨 gnome 没有解决你的问题,因为开发者能力有限,他们从来也不认为自己是 NB 的,可以解决所有人的问题,他们只能尽力去解决他们所接触到的人的问题,所以与其抱怨 gnome 如何如何,不妨去跟 gnome 开发者接触。

    [3] 从技术层面上讲,gnome 3 已经做了非常大的革新,最显著之处是将桌面环境建立在 gobject-introspection 和 clutter 等技术之上,一方面让桌面扩展/插件开发更容易,另一方面是要进一步促成 clutter 的用户体验,即便是一些落后的显卡显得有些痛苦,但长痛不如短痛,更何况 gnome shell 在显卡驱动方面暴露出来的问题已经让 ati 和 nvidia 闭源驱动有所改善。

  112. 112 stecue Commented @ 2011-05-19 9:41Reply to this comment

    @gnome3u: OK,因为test在推销他的理念,俺只不过顺便揶揄他一下。GNOME每升级一次,定制选项就消失一些,我只是顺着他的话说的么。以后还是多研究些问题,少研究些主义。

  113. 113 stecue Commented @ 2011-05-19 9:46Reply to this comment

    @test: 完了,以后我到餐馆去照单点菜,人家说对不起,俺们只提供原料和菜谱,您自个儿炒。

  114. 114 stecue Commented @ 2011-05-19 9:48Reply to this comment

    @stecue: Sorry,又多嘴了。LinuxToy发言第一定则:不能揶揄test。

  115. 115 test Commented @ 2011-05-19 9:49Reply to this comment

    @stecue: 你这话说的一点依据都没有。gnome 2 时代,每升级一次,定制选项便会多一些。对于 gnome 3,因为它采用了效率更高的 gsettings 替换了 gconf,所以 gnome 3 的定制选项暂时要少了一些,随着 gnome 3 的继续稳定,选项依然会增多,并且提供了像 gnome-tweak-tool 这样面向普通用户的定制工具。

  116. 116 test Commented @ 2011-05-19 9:50Reply to this comment

    @stecue: 我对你揶揄谁不感兴趣。你要是喜欢,可以 do {揶揄 test}while {1};

  117. 117 test Commented @ 2011-05-19 9:52Reply to this comment

    @stecue:

    > 完了,以后我到餐馆去照单点菜,人家说对不起,俺们只提供原料和菜谱,您自个儿炒。

    这样的餐馆又不是没有。比方说烧烤、过桥米线……

  118. 118 stecue Commented @ 2011-05-19 10:05Reply to this comment

    @test: 你看你们一会说我们只卖烧烤原料,一会说我们卖的开袋即食(是谁说GNOME3要搞“开箱即用”来着?),先想明白了再开业好不好?虽然自由软件讲求的是provided "as is",把烧烤原料当开袋即食贩卖给不明真相的群众,吃坏了肚子你们虽然不用负责,但总影响声誉的吧。理念问题不争论,自洽总是要做到的吧。

  119. 119 test Commented @ 2011-05-19 10:11Reply to this comment

    @stecue: 那好吧,gnome 只是向那些爱吃烧烤和米线的人开业。

  120. 120 test Commented @ 2011-05-19 10:14Reply to this comment

    @stecue: 即便 gnome 只是个卖烧烤的,而 kde 能够同时做中餐和西餐,但事实证明喜欢 gnome 的吃客在数量上和品味上不见得就比 kde 的吃客差。

  121. 121 stecue Commented @ 2011-05-19 10:23Reply to this comment

    @test: 嗯,这个问题我在前面分析了。KDE的用户少,咱承认。

  122. 122 spartan Commented @ 2011-05-20 14:04Reply to this comment

    我觉的OPENBOX挺不错的,我一直用

  123. 123 winfield Commented @ 2011-05-20 14:08Reply to this comment

    我是想来看下评论的website是怎么设计的, 就随便找了个评论最多的post...

    没想到评论这么没营养...

  124. 124 你太喷了 Commented @ 2011-05-22 7:58Reply to this comment

    @stecue:

    gnome说不在自己的小圈子里修修改改的,而是直接把补丁(图标)提交的软件上游,你太喷了。

  125. 125 stecue Commented @ 2011-05-22 12:53Reply to this comment

    @你太喷了: 1.是你GNOME设计图标还是上游的美工设计图标;2.如果是你GNOME设计图标,你什么时候能提供完美图标;3,你能给多少程序设计图标,用户又是用到多少程序;4,上游又是什么时候能接受你的图标;5,上游更新了图标,你怎么保证终端用户(end user)所使用的发行版又能及时更新图标;6,如果你GNOME只是负责通知上游,你怎么保证上游会在一定时间内提供完美图标;.... 我还只是随便一列,就有这些问题。归根结底,软件开发和使用是个动力学过程,不是只有开始和完美两个状态,而是一直有,甚至永远处于过渡阶段。何况你今天要求图标变大,可能明天又要求通知区域协议改变,后天又不知道什么东西改变。从来没有所有用户都等到你GNOME要求的图标或者其他什么改好了才开始使用软件。在这个过程中,你本来可以做好兼容性工作,偏偏不做——这就像过河,旁边浮桥搭好了,偏偏要拆掉。你自己觉得游泳过瘾,就逼着用户摸着石头过河,你说你这是什么态度?

  126. 126 youtube Commented @ 2011-05-22 13:26Reply to this comment

    tango is the answer for u. in fact most of projects' are following tango project. it doesnt matter who design icons . the importane is that all apps get nice icons and all users (not only gnome users) and all de including kde xfce etc. can get the benefit from it.

  127. 127 gml520 Commented @ 2011-05-22 16:09Reply to this comment

    @stecue: 疯狂的支持你。

  128. 128 acup Commented @ 2011-05-23 19:58Reply to this comment

    呃,说这么多干啥阿。kde 开发者和用户都一致愿意当艺术家就当呗,gnome 表示它只是干技术活的,别的事情不擅长。只是拜托您们这伙艺术家不要太看不起工程师。

  129. 129 shell Commented @ 2011-05-27 11:01Reply to this comment

    KDE gnome本身就够“慢”了再加上特效就像乌龟一样,没有一点实用性,LINUX是用做服务器的,不是用来开什么特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