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开源 Radeon 驱动动态电源管理

AMD 发布了用于开源 Radeon 驱动的动态电源管理补丁,预期将收录于 Linux Kernel 3.11 版本。此外还增加了对尚未发布的 Radeon 8000 系列显卡的支持。

如果您还记得 Phoronix 在 2 年前的报道,今天 AMD 实践了当年的宣言:Radeon 8000 将成为开源驱动支持的一个里程碑。之前发布的开源 Radeon 驱动 UVD 硬件解码支持将很快随着 Linux Kernel 3.10 与公众见面。而在 Linux Kernel 3.11 中将带来期待已久的动态电源管理实现。

早先 AMD Radeon 开源驱动仅支持较为有限的电源管理,其中动态调节部分实现的并不完善。而本次新发布的补丁,则为从 Radeon 2000 到 7000 系列的显卡实现了动态核心/显存频率调整、动态电压调整和 PCI-E 1.0/2.0 切换,以及 ASPM 支持。

针对预期下半年发布的 Radeon 8000 ,目前已经实现了 KMS、通过 GLAMOR 实现的 2D 加速、Gallium 3D 加速、OpenCL 通用计算和 UVD 解码支持,其对应的动态电源管理补丁也将很快释出。

另外,现有 Radeon 7000 用户已经可以在 Fedora 19 上体验开箱即用的 RadeonSI 开源驱动了。按照以往 Fedora 内核升级的节奏,Radeon 8000 系列的支持及本动态电源管理补丁也将在 3.11 内核发布后的一个月内通过更新推送。

消息来源:Phoronix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