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A.D 中文版

0ad是一款类似于《帝国时代》的策略类3D游戏。通过OpenGL支持3D功能,同时可支持windows/Linux/Mac OSX平台。并开放源代码。开发多年仍处于Alpha状态,但其可玩性还不错。最近发布的Alpha16里添加了许多新功能吸引了我的注意。其中最吸引人的时添加了对多语言的支持。感谢 Henryliu 来稿

但默认暂时缺少对中文的支持。同时还需要添加对CJK字体的支持。下面说一下处理过程:

一、 按常规方式安装0ad(不限平台)。

二、 下载east-asian-locales包,该档源自于这里,请从这里下载east-asian-locales-0.0.16.zip。这个包里包含有0ad适用的CJK字体(你也可以自己mod替换其它字体)。

三、 下载0ad适用的po中文翻译档,该档源自于这里,请从这里分别下载for_use_0ad_engine_zh.po和for_use_0ad_public_zh.po并分别改名为zh.engine.po及zh.public.po下载前需要登录。不另外提供下载了,也是表示对该翻译项目的一个支持吧(动机有一点点不纯喔)。在本文发表时public翻译档完成度68%。

四、 如果你使用Windows平台,则可以直接使用east-asian-locales-0.0.16.zip,按第二步链接里的方法操作。你需要额外做的就是将zh.engine.po及zh.public.po两个档放进east-asian-locales-0.0.16.zip的l10n目录下。

五、 不限平台直接修改public.zip(Linux平台该档一般位于/usr/share/games/0ad/mods/public/public.zip),将east-asian-locales-0.0.16.zip内fonts目录所有文件替换进入public.zip同目录。再将zh.engine.po及zh.public.po两个档置入public.zip内l10n目录下(可以先解压public.zip,修改完后再压缩)。

六、 进入游戏,应该就是中文界面了。也可以直接切换不同的语言界面。

顺便说下对0ad的感受。虽然说是开源版的《帝国时代》,但其AI处理方式有明显的不同。比如在0ad里建立市政中心后周围就是你的“势力范围”,别人不能在你的地盘上搞建筑。另外该游戏对电脑显卡的要求颇高,使用大地图及超过300人上限可要注意了,在游戏的后期或许你只能欣赏慢动作了。还有,你可不能像《帝国时代》那样前期只需管经济,在0ad可能开玩不多久便“兵临城下”了,而且黑压压的一片。这里告诉你一个窍门,在同一个地方同时建几个兵营,全部选中后可同时出多个士兵,这样电脑中级AI怎么也玩不过你了。呵呵

点击此查看效果图

编者注:此文所述的中文支持为 Hack 方式,若想完美体验,请加入 0.A.D 的中文本地化项目

Read More: